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横沙垂钓活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653


      2020711日,我校教职工钓鱼协会一行30余人,赶赴崇明横沙岛参加垂钓活动。

      受疫情影响,这也是协会今年第一次组织的集体活动。在协会会长张斌老师的带领下,清晨6时许,来自中北、闵行校区的协会成员分乘两辆大巴车,完成体温检测,按照隔座乘车等防疫要求,统一前往横沙岛垂钓中心。

      约上午830分许,协会成员们安全到达垂钓地点。各自寻好钓位,互相帮助下,老师们陆续完成垂钓前的准备工作,架起钓竿,挂上鱼饵,纷纷抛竿。大家个个兴致高昂,成员中有经验丰富、动作娴熟的钓鱼老手,也有刚刚接触钓鱼的新人,老师们忙的不亦乐乎,以不同的方式、长短的渔具、秘制的饵料,吸引鱼儿上钩。

      梅雨季节里,一阵阵忽大忽小的雨,打乱了大家的节奏。老师们披上雨衣,架起雨伞,而钓鱼的热情和决心却丝毫不减,他们稳坐钓位,发杆、起杆、收杆,一招一式,动作十分娴熟,雨中作钓,反而增加了垂钓的乐趣。



      在享用了工作便餐之后,下午的天气不在阴雨绵绵,老师们再次提起了兴致,纷纷重返各自的钓位,支起钓竿,有条不紊地上饵、下钩。没过多久,便捷报频传。许多老师钓上了各种大大小小的鱼和蟹,赞叹声、欢笑声、相互鼓励加油声此起彼伏,萦绕整个钓鱼场。




      “以渔会友,相互交流”,通过开展钓鱼体验活动,为我校教职工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竞技、互动的平台,同时有效释放压力,营造出教职工感受生活、愉悦身心、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展现出我校教职工 “战疫”环境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文丨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    图丨高天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