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软件工程学院教职工游学崇明岛,感受历史发展足迹

时间:2020-07-1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1


7月2-3日,软件工程学院部门工会、青年联谊会组织学院部分教职工来到崇明岛开展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一同感受崇明岛的历史变迁和发展。

 第一站:上海雷锋纪念馆


 通过纪念馆内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书资料,教师们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深入理解感悟雷锋精神。馆内“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等五大板块,无一不体现着雷锋同志对事业的执着,激励着学院教师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在道德讲堂前,由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领誓,现场党员教师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


第二站: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保护区内,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东滩概况和迁徙鸟类及其栖息地保护等相关科学知识,感受崇明东滩湿地在保护与研究上的重要意义。此次科普教育活动也进一步鼓励教师们深入了解、关心和支持自然保护区的事业发展。1999年至2001年,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上海有关高校开展了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活动,获得了大量的原始资料。作为上海最大的滩涂湿地,崇明东滩在调节气候、净化水质、抵御风暴潮等自然灾害方面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这也是华东师范大学为上海环境治理为保护大自然做出的卓越贡献之一。



第三站: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研究院


在崇明生态研究院内,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研究院“立足崇明,服务上海,面向全国,影响世界”的远大目标。在氛围轻松的骨干教师交流座谈会中,各位参会教师发言踊跃、互动交流,结合学院现状和个人工作展开头脑风暴,为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进言献策。




一路繁花,一路风景。在移步即景中,教师们共同走过岛上的东滩与西滩,感受着崇明绚丽多彩的夏季。流连忘返间,扑面而来的勃勃生机缓解了疫情以来的紧张情绪,也鼓舞着学院教职工继续坚定脚步、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图丨文 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