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太极第一课,喜迎教师节——我校教职工用太极拳演练开启新学期

时间:2018-09-07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771

    为了用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和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96日上午8点,我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100多名会员在中北校区文史楼前的大草坪上进行了太极拳演练。

我校教职工在文史楼前演练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  

天气晴好,微风徐来,悠扬的太极音乐在草坪上缓缓的流淌。在学校李富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沉浸在掤、捋、挤、按的太极拳架之中。绿色的青草地,满目的师大红,整齐的动作富有神韵。路边的行人时时驻足拍照。老师们汗如雨下,浸透衣衫,但是每一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演练太极的喜悦!

认真练拳的教职工

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阴阳理念为核心思想,集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传统拳术。练习太极拳,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需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20163月我校恢复了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在学校领导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的精心组织,不到三年时间,在两个校区举办了9期培训班,有220名教师加入了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坚持在工作之余研习太极拳。

校教职工沉浸在太极拳的演练中

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蓬勃生机、展现独特魅力、实现创新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生活。太极拳融入教师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丰富了高校的文化内涵。我校教职工的太极拳演练已经成为上海高校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参加太极拳演练的教职工合影留念

  

( 供稿,工会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图/杜志华,夏华; 文/赵杭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