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云相聚 校工会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68

630日上午,校工会在中北校区河口海岸大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杨素华出席会议,我校工会两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等近6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


会上,王平结合PPT的演示向与会人员做简要汇报。王平将本学期工会工作总结凝练为买、云、理三个关键字,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在现场及云端与大家再次相聚,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内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校工会工作的脚步不能停下。

关键词一:买

在疫情打响的第一时间,校工会心系全校教职工,立刻做出了一级响应,紧急调整工会经费预算并积极联系货源,在校工会及各部门工会通力协作下为我校医护人员、全校教职工购买、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150余万元;时逢妇女节鼓励各部门工会在E帮扶平台为女教工购买玫瑰花茶8万余元以表节日慰问;持续为全校教职工贴心补货,购买、发放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新疆)农特产品153万元、云南寻甸以及湖北秭归的农副产品118万元、对口帮扶云南寻甸农特产品178万元,并且为更好帮助教职工烹饪这些新鲜食材,首次联手华申公司创新推出小林教你做寻甸菜直播专栏;通过参与上海市教育工会的脱贫攻坚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助力扶贫,购买新疆农特产品近30万元;通过国扶办“832”平台、教育部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平台为各部门工会购买爱心茶”8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校工会总计消费扶贫495万元。

关键词二:云

校工会通过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开学伊始对新学期启动工作进行云布置2020年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进行云培训2019年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进行云评审2020年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进行云立项,并再次全中4项上海市教育工会理论研究课题;做好教职工子女推荐工作并举行附属学校云参观;举办五期民声直通车推动我校教代会代表与职能部门云沟通;积极推动各部门工会、太极拳协会、诵读协会、摄影协会、辅导员协会、校合唱团等开展云活动;推出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基金以及平安保险云报销

关键词三:理

校工会在本学期工作中深入整理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会员福利实施细则》《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系统荣誉体系实施办法》;帮助部门工会梳理二级教代会流程,正式启用二级双代会系统;理顺并统一我校各种保险的投保时间;结合今年入学新政,梳理我校推荐教职工子女入学有关问题;整理并完成第三方审计以及上半年我校经审工作。

此外,校工会还完成了上海市劳模推荐以及我校师德标兵的申报工作,并协同教务处积极做好2020年青教赛市赛及国赛各项工作。汇报最后,王平播放了一小段近期校工会与部门工会共同录制的《我爱你中国》短片,王平表示谨以此片献给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工会人,衷心感谢各部门工会通过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全力支持和配合校工会做好各项工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听完工会工作报告非常受鼓舞也很受启发,报告非常生动地展现了今年上半年工会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校工会及各部门工会在上级工会及学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在为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援助我校对口帮扶云南寻甸脱贫、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难题、推进校园民主建设、开展理论研究以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杨昌利指出,做好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离不开每一位工会干部的大力支持,并对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昌利希望校工会今后能继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二级教代会建设,做好教代会提案和代表意见建议的整理以及提案办理的全过程管理,进一步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换为学校发展的智慧和动能;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继续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引领全校教职工在三全育人方面发挥好主人翁精神;继续拓展和发挥青年联谊会的桥梁作用以及优秀团队的标杆引领作用,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继续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更优质暖心的贴心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各类民生保障;继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部门工会小家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以及工会干部理论研究和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在新时代能够不断创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编辑|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