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勇夺2018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团体第五名

时间:2018-08-17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67

作为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于201889-10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以王蔚生为领队,黄志坚、陈海峰、王曜、杨瞩宏为队员的代表队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勇夺邀请赛团体第五名,黄志坚老师还获得了个人第十名的好成绩。

这次邀请赛全国共有58所高校派出了代表队,参赛队伍较上一届有大幅增加。本届赛事参赛选手可谓高手云集:业余62名、业余543名、业余440名。  

由于参赛队伍超出组委会预期,本届比赛在场地、时间等方面的安排都显得异常紧张。比赛不仅是棋艺的较量,更是体力的比拼。9轮比赛安排两天完成,每场比赛每人用时仅45分钟,不设读秒。午餐也要在两场比赛之间的30分钟内解决。由于我校参赛教师年龄偏大,这种高密度安排对我们极为不利,第一天比赛中两名老师出现了明显的透支反应,但大家顶住压力迅速调整,第二天大幅追赶比分,并最终以顽强的意志完成比赛。

810日下午5时,组委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了行颁奖仪式。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优胜代表队和优胜个人发了奖。  

  

校教工棋类协会会长王曜谈到这次比赛时说:我校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杨曙宏老师视网膜有伤,医生一再嘱咐不可以超负荷工作,但他一盘不落打满所有比赛,并取得高胜率。王曜最后说:我校虽有夺得全国高校围棋赛亚军的光荣历史,但这些年全国兄弟高校对棋类,尤其是围棋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参加人数及训练投入不断增加,这也让我们倍感压力。他感谢校工会对教工社团的重视和支持,呼吁更多的青年教师加盟,将棋协的拼搏精神和传统实力不断传承下去!

  

(图、文│校教工棋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