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乘兴聚义黔程似锦——我们的“兴义三团”

时间:2018-08-16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45

2018720日至25日,31位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华东师大教职工因工会休养聚集在一起,在多彩贵州西南一隅奇峰秀水间,乘“兴”游憩,聚“义”前行,共同度过了“黔程似锦”之旅。

出发当日带着工会的行前祝福和关怀驱车浦东机场,晚点近3小时的飞机并未让大家像往日工作时的焦急,而是悠闲地提前开始了打牌、聊天、机场餐的“慢生活”。深夜抵达兴义万峰林机场的大家似乎还无睡意,一行的“诗人”更是以一首“贵州情人”作为见面礼送给了一见钟情的黔西南。第二天,在导游精心的安排下,首站来到了睡美人“双乳峰景区”,高原烈日虽有些灼人,但大家还是兴致怡然地在如画美景间“健步走、深呼吸”。晚餐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美食,欣赏了苗家民族风情的表演,久违的放松和惬意。“天亮了”,听导游说起第三日景点当年悲伤的故事,“马岭河大峡谷”这个地球上最美的疤痕,让大家多了一份深刻的记忆。与昨日不同的是峡谷气温适宜,相同的是美景依旧,地缝、嶂谷、飞瀑、壁挂、石阶、电梯、栈道、索桥、大家感慨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更是慨叹厉害了我的国。游船万峰湖,车行万峰林,第四日的行程颇为惬意,峰林耸峙、众星捧月、八卦奇田、六六顺峰、特色村寨……别有一番意趣。当地民族文化博物馆中“王伯群”先生的介绍更让我们“华东师大人”自豪不已。“黄果树瀑布”第五日压轴大秀因为“人从众”和车程较远让大家略带疲倦,但大瀑布的壮美高悬还是不虚此行。



短短的六日休养虽已结束,但兴义三团的名字已深深印刻在每个团员心间。兴义三团最年长70岁,最年轻28岁,这个31人的“大户人家”从陌生到亲切,将师大人的脚步和欢笑留在峰林峡谷,将休养的感悟书于笔尖,化为回忆和感谢,期待校园再见。

  

(文|孙振华,图|兴义三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