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七月,我与你相约彭水——华师大重庆渝东南休养一团

时间:2018-08-16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86

五个多小时的候机与飞行,三个小时大巴,中间穿插一顿红红火火的重庆火锅,七月九日下午四点,华师大重庆渝东南休养一团顺利抵达目的地:彭水。

两江凝碧翠,青山依夕阳。两江假日酒店滨临乌江郁江交汇处,俯瞰尽收两江风景,远眺饱览彭水山色。

 次日上午,休养团一行游览了展示苗族文化的窗口——蚩尤九黎城,她彰显了苗族文化的厚重和丰富内涵,让大家了解更多苗族历史、民俗风情。

离开蚩尤九黎城,休养团一行驱车来到美丽的阿依河。这片因地壳运动而造就的“向斜成山、背斜成谷”的褶皱地质,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形成了一道神奇、美丽的风景线。竹筏嵌碧色,歌声荡秀谷,置身画中,恍若仙境。

虽有美景沁心醉,偏偏喜事多重逢。七月十日恰逢周建华老师60岁生日,团队负责人的精心安排,给这个晚宴平添色彩,大家一起分享了周老师的感动,也分享了彼此的快乐。

山似斧劈水如碧,乌江百里绣画廊。乘游船、赏山水、逛古镇,是团队第三天的主要行程。仲夏阳光如炙,但炎热的天气遮掩不了“最诗意”的画廊美景,总有爱景人顶着骄阳,走到游船赏景台,在山青水色收眼底的时刻,体会梅若翁那句: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

午餐后大家来到原貌搬迁的龚滩古镇,体味渝东民俗,感受巴蜀古朴。清幽如玉的石板街,清健慈祥的耄耋老者,皆衬托出龚滩古镇的纯朴民风。

天然氧吧摩围山,峰峦叠嶂、峡谷纵横。走在参天古树密植的山道,燥热中独辟清凉,清爽透心间。站在日月观景台远眺,既有青绿绵延,又有云卷云舒,相信如许景色,不仅留在相册,更会铭刻心间。

金佛山是这次休养游览的最后一处景点,山势高,景色奇是这一旅游胜地凸显的特点。生态石林妙趣横生,远看惊涛骇浪,近观鬼斧神工,游览者行走于绝壁栈道,无不啧啧称奇。雄伟刚毅的金佛山,亦不乏灵秀与柔美:静守时光的金龟朝阳,灵官洞内的松鼠、金丝燕,都给这座亚洲最古老的洞穴遗迹增添了无限灵气。

美好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瞬乎,浦东滑翔而起,虹桥缓缓着陆,千里之外的那个折点便是彭水。五天相伴而行,彼此照顾,凝结了友情,分享了愉悦,这不能不说是一份缘。

四年后,世界杯的战鼓再次擂响的时候,我很想说:如果有可能,希望我们再次——结伴同行!

(图文:蒋学胜)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