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中北闵行,“羽”您相约——记华东师大教工羽协闵行中北两校区羽毛球对抗赛

时间:2019-08-3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51


 
全家福
队员自我介绍
中北加油
激烈对抗
高举奖杯

自今年3月初校教工羽毛球协会成立以来,教师们打球的积极性高涨,中北闵行两校区每周都定期进行羽毛球训练,虽然工作繁忙,但会员们每周三下午5点都尽可能放下手头的工作,到球场挥洒汗水,球技也有明显的提高。为体现华东师大教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活力,丰富羽协会员的业余生活,增加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检验羽协会员们一学期来刻苦训练的成果,我们于629日上午在闵行校区体育馆举办了闵行、中北两校区羽毛球对抗赛。

 虽然天气预报有大雨,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我们迈向球场的脚步。中北校区的老师们一早坐730的校车早早来到闵行,一进球场放下球包,就开始专业级的热身活动。根据事先制定的规则,闵行和中北校区各组一队,会员根据自己意愿参加其中一支队伍。闵行校区羽球积极分子多,所以闵行队的参赛选手是之前通过选拔赛挑选出来的,个个身手不凡。而中北队精兵强将,显然是有备而来。

比赛于九点半正式打响。两校区队员捉对厮杀,男单女单轮番上场,场面颇为紧张激烈。第一场男单,闵行队的一号选手田应洪老师对阵中北队的男一号王保卫老师,棋逢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啦啦队加油助威声不断。最终,中北队技高一筹,先拿下一分。第二场轮到女老师上场了,中北队派出了实力强劲的徐珺老师,她可是经常代表华东师大多次参加上海市高校羽毛球比赛的,比赛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虽然闵行队的女一号顽强拼搏,但还是惜败了。接着进行的就是最激烈最好看的男双比赛了。中北队的“师徒组合”对阵闵行队的“李彭组合” ,一方的球快、狠,而另一方的球刁、准。经过3局苦战,闵行队的“李彭组合”配合默契,拿下宝贵的一分。随后,两校区的第二男双、第三男双、混双依次上场,两方势均力敌,每赢1分都不是那么容易。强有力的挥拍,巧妙的吊球,默契的双打配合,艰难的多拍相持,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对抗,中北队取得客场的胜利。闵行队输了,但心有不服,相约下学期再战。这次参加对抗赛的会员有40多人,几近正式会员的一半,到场的每一位会员都领到一份精美礼品,内含毛巾及健身小器械,如弹力绳、弹力带、弹力圈、泡沫轴等,希望大家坚持锻炼身体,以强健的身体更好地打球,更好地工作。

 通过此次比赛,会员教师们身体得到锻炼,球技也有提升,不同院系教师们增进交流互动,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师大教工饱满的精神风貌及协作的团队精神,我们不仅是讲台上儒雅的教师、实验室里学识渊博的研究者,也是球场上威猛的战将。

撰稿人:陈彩珍(华东师大教工羽协)

201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