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用双手缔造幸福——辅导员协会举办“劳动的一天”vlog征集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79

202061-615日,辅导员协会举办“劳动的一天”vlog征集活动,让辅导员们通过工作外的劳动,发现生活的美好,也体验劳动教育的真谛。vlog活动获得辅导员协会成员的积极响应,共有47名教师提交了vlog。短短的vlog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既反映了学工团队的多才多艺,也成为了辅导员生活的万花筒,反射出老师们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和对闪亮梦想追求。

繁忙的工作之余,辅导员的生活里充盈着浓浓的烟火气。Vlog里,老师们各显神通,有煎牛排、油焖大虾、糖醋里脊、剁椒鱼头、西芹炒扇贝、番茄牛腩等“硬菜”烹饪,有蘑菇奶油意面、通心粉、照烧鸡腿饭、热汤面、麻辣拌、螺蛳粉等家庭料理的温馨制作,有喷香尖角鱼、爆炒猪肝、剁椒酱、腌萝卜条、包粽子等“妈妈的味道”的传承,有韭菜饺子、茴香苗饺子、肉包子等馅料家族大聚会,有切香肠、切土豆丝、切胡萝卜丝等刀工大比拼,炊烟的香气点亮了老师们的笑容,一家人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平日晚上、周末午后,老师们冲一杯咖啡、榨一杯果汁、调一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饮料,烤一炉香喷喷的小餐包,或给小神兽理发、准备生日派对,或做一个奶油蛋糕为女友庆生,或演奏、涂色、摄影、自弹自唱、盘发编发、搭建乐高、用花和树叶制作自然卡片、试用心仪已久的新设备,或洗碗、清扫、洗衣、健身、采买、悉心照顾小宠物。生活难得拥有的慢节奏温柔了时光,通过劳动的记录,老师们感受到双手缔造美好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