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花茶留香,软件工程学院女教师共度不一样的妇女节

时间:2020-06-1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5

2020庚子鼠年,开端不易。面对突发疫情,软件工程学院的女教师们按照上级部门及学院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优化教学方式,运用MOOC、慕课堂、大夏学堂、QQ群等“云端”教学工具开展备课。学工部门及管理联合岗的老师们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定时统计、上报学院师生健康状况,先后协助制定了学院本科教学应急预案、本科教学应急辅助预案等,并及时通过各类渠道推送转发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信息。


本学期开设《嵌入式系统设计》课程的学院副教授郭建开展“云端”备课

在关注自我身体状况的同时,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杨淑贞(图右)加入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团队,为小区居民生活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是单位的半边天,线下是家里的一盏明灯。软院的姐妹们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担负着照顾家人、教育子女的重担,特别是致力于与多日居家的“小神兽们”一起战胜疫情。


春风暖、百花开,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党委和部门工会的支持下,“妇女小家”牵手青年教师联谊会,将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活动主题定为“敬业·达观,珍惜·乐观——软件巾帼携手战‘疫情’”,鼓励女教工们交流积极应对“疫情”和辛勤工作的体会、分享与鲜花相拥、品尝香茗的照片、晒晒与家中“神兽”斗智斗勇的趣事,线上抒发分享生活中美好的点点滴滴。


今年作为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本次活动还专门为软院姐妹们准备了我校对口支援的寻甸玫瑰花茶作为奖品,号召学院巾帼为我校扶贫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