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会举办“大手拉小手体验老上海传统早点制作”亲子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2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1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老上海传统早点的制作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2019615日下午,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十余组家庭前往浦东新区置汇旭辉广场里一家名为“桃园眷村”的早餐店开展“大手拉小手体验老上海传统早点制作”亲子主题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豆浆、烧饼、馄饨、油条,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感受劳动的成就、共享亲子的美好时光。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们穿上了专门定制的小厨师制服,俨然是一个个专业的“小大厨”模样。在活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认识了制作豆浆、烧饼、馄饨和油条的设备和食材,接下来,在店家大厨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习这些传统早点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很快学会了如何转动石磨研磨出新鲜的豆浆,要一勺黄豆两勺水,逆时针转十下,磨出的豆浆才会既细腻又浓郁。做烧饼时,要把擀面杖放在面团的中间,两只小手翘起来,从中间往两边擀面团,再像叠被子一样叠起来,转90度角,重复擀面和折叠的动作一共五次,才能烤出又酥又脆的烧饼。包馄饨可难不倒聪明的小朋友们,捏捏折折,一个个像小金鱼似的小馄饨就包好了。最后,可别忘了难度有点大的油条,两个小朋友一左一右向外拉,柔韧的面团就变成了细细长长的一条,再经过大厨师傅的烹炸,胖嘟嘟、香喷喷的油条就做好啦。

在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推磨、擀面,场面温馨欢乐。孩子们申请专注认真,用稚嫩的小手和爸爸妈妈制作完成了各种各样的传统早点,体验劳动过程的不易,这也是一堂教会小朋友爱惜粮食的小小实践课。


制作完成后,经过店家大厨师傅的加工,很快热腾腾的美食就上桌啦,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品尝和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充满着快乐和感动。最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获得了经桃园眷村大厨认证的“小小特级厨师”证书。


      本次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生活、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在亲子互动中体会快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文:路葵 图:李立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