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召开工会两委委员会议 讨论新学期工作

时间:2022-09-1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916日上午9时,华东师大工会在普陀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出席会议,20位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审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

      会上,王平结合PPT介绍了2022年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工会将围绕喜迎二十大以及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做好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四大方面工作,重点做好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做好工会成立70年系列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文体活动,结合防疫需求深化部门工会小家建设“提级”工程。此外,王平还对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调整作简要说明,并就启动校内爱心基金补助、工会户外场地修缮、教职工全流量观影券赔付方案以及“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等重要事项进行了通报和讨论。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工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上半年特殊时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所做的工作。杨昌利指出,今年上半年,校工会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第一时间联系采购防疫物资,急教职工之所急,通过制定抗疫菜篮、部门工会团购、合作企业驰援等各种方式尽力缓解校园内外师生的物质紧缺难题。更有许许多多的工会人在防疫一线奋力守护校园,积极帮助募集、运送抗疫物资,给校园内师生生活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或在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上海的疫情防控、校园平安、师生健康做出了工会人应有的贡献。杨昌利强调指出,全校工会干部要继续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在继续履行好工会主责主业的同时,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进一步树立“唯卓越方能立足”的思想,全力服务于学校卓越学术和卓越育人工作,服务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任务的落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和校工会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