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举行区人大代表履职交流会

时间:2019-06-1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323

      6月6日上午,我校区人大代表履职交流会在中北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普陀区人大代表梅兵、吴原元、王韬洋、薛寅申,闵行区人大代表胡雪梅、李蒙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参加交流会。

  

      与会代表逐一围绕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的遵纪守法情况、人大会议的出席情况、闭会期间的活动情况、提高履职能力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情况和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三年来,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两代表一委员下社区”活动和选民接待日活动,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诉求。此外,他们通过参加定期组织的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活动,全面了解代表职责、快速转换代表角色,不断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我校普陀区人大代表们在调研走访近200多位选民的基础上提交的《环华师大周边环境的调研报告》引起了区里极大关注。我校闵行区人大代表每年都在听取选民意见的基础上向区人大提交正式调研报告,先后提出了13份涉及我校闵行校区周边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书面意见和建议,绝大多数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梅兵代表指出,今年是我校区人大代表履职的关键一年,要在常规履职的同时,利用华东师大的学科和智力优势,在配合推进“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上积极作为。代表们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具体工作作了分工。

  

文图 | 周礼

指导 | 龚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