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勇往直前,快乐一“夏”——生环学院工会开展亲子水上拓展活动

时间:2022-08-19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编辑:路葵 点击:13

为丰富教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让平时辛苦工作的老师们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生环学院工会于2022814日组织开展主题为“勇往直前,快乐一‘夏’”户外亲子活动,共有十余组家庭近三十位教职工和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的户外温度达到40℃,但火辣辣的太阳没有阻挡大家的快乐心情。早上9:00,大家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开始了期待满满的夏日旅程。第一站,大家来到有“小小新场赛苏州”的新场古镇,作为千年古镇,新场积聚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小桥、流水、人家、长街、茶楼、老店、古刹,共同构成了一幅江南水乡图。漫步古镇老街,品尝当地的地道小吃,感受浦东老城厢悠闲淳朴的自在生活。古镇的邮编是“201314”,因为谐音就是“爱你一生一世”,古朴的古镇又多了一份温馨和浪漫。写上一张明信片投进古镇的邮筒,表达一份对爸爸妈妈、对爱人、对孩子的心意也是一件很有意义和浪漫的事。

   午饭后,大家前往此行的第二站——滴水湖,开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玩水”环节。“玩水”环节包括了“趣玩皮划艇”和“巨型水池戏水”两项活动。在教练对握浆方法、操作技巧、安全事项的讲解后,大家穿上救身衣迎着烈日“酷炫”登艇。虽然大多数老师和孩子是第一次体验皮划艇,但很快就掌握了要领,沿着河道,奋力划桨,勇往直前,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场自我挑战之旅。爱玩水是孩子们的天性,炎炎夏日“玩水正当时”,皮划艇项目后,小朋友们来到一个网球场大小的巨型水池尽情玩耍,一张张可爱快乐的照片记录下孩子们夏天快乐的时刻。

  傍晚时分,大家赶赴此行的最后一站——南汇新城海滩。虽然没有碧海蓝明天,但美丽的夕阳下,孩子们光着小脚丫,拿着小铲子,在挖沙玩水抓螃蟹,玩得不亦乐乎。体验一下滩涂赶海的乐趣,留下这个夏天的美好记忆。

文:路葵 图:李立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