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中医康健协会成立

时间:2021-05-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61

527日上午,我校教职工中医康健协会成立仪式在中北校区逸夫楼431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教职工中医康健协会发起人、经管学部贾利军教授等30余位教职工出席仪式,上海中医药大学赵琛教授、肖彬教授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协会的成立,并为老师们现场讲解和演练了中医养生功法。


   吕玉才在主持时简单介绍了中医的历史和成立中医康健协会的意义。他指出,中医的诞生最早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春秋战国时期中医理论已基本形成,历代都有总结发展。中医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人的生命健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中医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我校成立教职工中医康健协会对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对人才强校战略都很有意义。


   会上,王平为协会发起人贾利军教授授旗,并代表校工会对教职工中医康健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贾利军教授牵头所做的大量前期筹备工作表示感谢。王平指出,校工会一直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中医康健协会的成立与学校“幸福之花”建设蓝图中“健康+”的行动计划相契合,协会的成立有助于促进我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推动中医文化的传播和发展。王平说,近年来,我校教职工协会数量逐年增多,协会功能也在不断向纵深发展,不同协会将兴趣爱好相同的教职工组织在一起开展活动,极大地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情感连接。中医康健协会的成立,将会与太极拳协会、健步走、长跑、骑行等协会等一起,助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贾利军对校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敬意。他表示将在校工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协会章程,使协会在规范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壮大,让广大会员真正受益。


仪式结束后,贾利军主持了上海中医药大学赵琛教授《中医养生功法演练》的讲座。两位嘉宾还带领现场老师学习八段锦功法,体验中医艾灸和揿针疗法,指导老师们学习和体验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和调理方法,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欢迎。

 

文|教职工中医康健协会,图|朱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