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理论研究再传佳绩

时间:2021-05-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53

      近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妇女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的通知》,我校共有4份课题成功立项。我校政治学系王向民教授领衔的《建党100年来党领导工会工作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研究》、政治学系王子蕲副教授领衔的《新发展阶段高校妇女工作的问题聚焦及路径建构》分别获批2021年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妇女理论研究委托研究课题;机关第二行政部门工会主席、校友工作办公室张赫领衔的《新时代提升高校工会凝聚力的创新实践研究》,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领衔的《百年党史中高校榜样教师的铸魂育人作用研究》获批2021年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自主研究课题。

      据悉,今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市各高校、各区教育工会等教育系统工会的课题申报书130份,经专家评审最终立项委托研究课题16项(资助金额为15000元/项),自主研究课题39项(资助金额为5000元/项)。


      此次,我校能有4项课题成功立项,尤其是获得2项委托研究课题,这充分彰显了我校工会理论研究实力与水准,也得益于我校长期深耕工会理论研究的努力与坚持。为了全力打造理论型、研究型工会,不断开拓工会理论研究的新局面,多年来我校通过广泛宣传、积极鼓励以及校内孕育,让工会理论研究受到了更多关注与重视,越来越多的工会干部及教职工乐于投身于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积极性逐年上升。今年我校共收到理论课题申报书11份,申报数量属近年来之最,这为申报市级工会理论课题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培养建设我校工会理论研究队伍中坚力量打下了良好开端。


(文图、编辑|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