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2019年上海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暨华东师大首届教职工太极拳展演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1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347

      20195月11日上午,2019年上海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暨华东师大首届教职工太极拳展演在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展演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师大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承办,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部部长沈瑶,华东师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李小英、杨素华出席了开幕式

校内外26支代表队参加展演

      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主持。王平首先代表华东师大工会欢迎兄弟院校的太极拳协会前来参加展演,感谢上海市教育工会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本次展演促进上海教育系统太极拳爱好者的沟通和交流。她介绍说,华东师大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在2016年恢复,通过11期培训,目前已经培训了300多名教职工,习练太极拳已经在教职工中间蔚然成风。她指出,太极拳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能锻炼身体,也让大家了解、亲近、传承了中国的优良传统文化,让教职工在科研、工作之余收获了身心的健康。

  

华东师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致辞

      沈瑶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展演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时指出,此次展演既是对建国70周年的献礼,也将促进上海高校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成为成立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的推手。高校教师的太极拳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高校成立了太极拳协会,既是太极拳在高校发展的大趋势,也是高校太极拳爱好者的热切期盼。她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为此次展演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并祝愿太极拳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部部长沈瑶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富刚作为展演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他感谢上海市教育工会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的交流平台,相信将起到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提升水平,促进和谐的作用。

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富刚作为展演单位代表发言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十支队伍参加。展演在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振奋鼓荡的气势中拉开帷幕。队员们在场上展现了扎实过硬的太极拳基本功,配合整齐默契,赢得全场老师们的一致赞誉和掌声。运动场上,十支队伍呈现了陈氏、杨氏、简化太极拳等不同流派、分支的拳术,在编排上也各有特点,一招一式均舒展大方,如行云流水,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太极拳在高校教职工群体中蓬勃发展的可喜景象。

华东师范大学代表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代表队

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

东华大学代表队

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代表队

上海大学代表队

同济大学代表队

交通大学代表队

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

      在各兄弟高校展演之前,来自我校不同院系和部门的代表队之间进行了一场角逐。各队队员在场上专注投入,精神饱满。其中,教育学部一队、党群机关部门工会队获得一等奖;图书馆队、联合二队、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队、教育学部三队获得二等奖;联合三队、经济与管理学部队、行政机关第二部门工会队、教育学部二队、联合四队、联合五队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果由裁判长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杨阳宣布。

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部部长沈瑶、华东师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为校内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东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湘群、上海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华东师大工会副主席杨素华为校内二等奖代表队颁奖

华东师大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富刚、裁判长副教授杨阳为校内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据悉,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华东师大工会将积极参与到由上海市教育工会组织的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的筹备工作中,并计划与国内、海峡两岸的高校开展太极拳交流活动,努力促进高校间太极拳文化的传播与交流,为高校太极拳活动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孔健 / 杜志华 曾子珂 晏忠琪 孟祥宇

来源:教职工太极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