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有教育情怀之士,亦呈优雅生活之美——教育学部工会美食制作社团第六期活动

时间:2018-07-11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04

夏至,校园里栀子飘香,伴着莘莘学子学业有成的浓烈气氛,教育学部工会的各个社团也迎来了收获季节。学部工会美食制作社团前5期活动广受好评,第6期活动不仅在教育学部内部报名火爆,更受到了校工会和兄弟院系工会主席们的青睐。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老师、副主席吕玉才老师、副主席李小英老师、副主席杨素华老师、办公室主任骆庆红老师等5位校工会领导和13位院系工会主席一起,在教育学部工会主席王莉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本次社团活现场,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老师、副书记万明霞老师也全程参与了社团活动,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了工作交流。

为了热情周到的迎接各位嘉宾,美食制作社团精心布置了料理台和就餐场所,多位老师不辞辛劳自发从家里带来了各类精美器皿、锅具碗盘,为美食制作和分享增添色彩;地理科学学院工会主席王婷婷老师带伤参加此次活动,还特意带来美丽的鲜花,和摆盘精致的“自助餐桌”融为一体,正体现了汪海萍老师所说的“优雅渗透在我们工作生活的角角落落”。工会主席们和教育学部老师们合作开展社团活动,其乐融融。

  

兄弟院系的工会主席们饶有兴致地向教学事务部主任、美食制作社团团长白芸老师了解了社团的运作和管理情况,一起探讨社团发展特色。白芸老师分别就美食主题确定和挖掘文化用意,组织协调机制,财务管理和物资采购原则,人员分工与活动安排的细节等方面逐一做了介绍:每次活动都是通过制作美食,使老师们传递关爱家人和热爱生活之情,体现“孝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次主讲课程内容选题和过程都由大家提前在群里讨论确定,保证既反映我国天南地北的特色饮食文化和海外风味,工序又不复杂,简单易学,便于在家操作;同时通过分组协作形式,促进学部不同部门同事之间的交流;另外,也通过签到考勤、奖励机制,鼓励更多老师积极参与,调节工作与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活动两位主讲老师。李霖老师是美食制作社团迎来的第一位男神大厨,丁甜甜老师是第一位90后美厨,他们分别带来的是中式亲子卉饭和日式卷寿司、厚蛋烧。两位老师在平时繁忙教学管理工作中一丝不苟,在美食制作中也毫不将就,细心备好食材,活动现场先做好美味作品请大家品尝,激发了大家动手制作的热情。在展示和操练环节,两位主讲耐心细致,从前期准备的如何购买优质肉类食材、如何选择健康烹饪调料,到制作过程中食材处理、火候掌握、盐油用量控制,为大家一一讲解。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其中的学问可真大。 尤其是食材成本和时间成本都控制的那么亲民、便捷,是色香味形和营养兼具的可口简餐哦。

同时,来自培训部的张晔老师制作了甘甜醇美的杨梅汁,来自附属幼儿园的朱永娣老师演示了魔术般的黄瓜拉花。大家瞬间感到身边的同事都是那么多才多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那么有滋有味儿。

鉴于本期活动是学部工会2018年春学期收尾的美食制作活动,社团成员们也复盘了往期美食制作成果——无奶油蛋挞、无生蛋奶冻和冰淇淋、五彩烩面片,这些都由参加学习的老师们学会后亲手参与制作,一一呈现给大家。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老师也充分肯定了美食制作社团运行有力,人气旺盛,成果丰硕。

工会主席们也兴致勃勃撸起袖子“补课”,积极参与各个制作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即便是吃过午饭饱腹而来的,还是忍不住想品尝美食,“这说明你们做的实在太棒了,色香味俱全!” 其中产业工会主席金之诚老师细读了《教育学部工会美食制作社团管理办法》,也开心参与了美食制作过程,并表示活动很赞,美食很美,吃了三碗五彩烩面片,还不过瘾。 各位工会主席与主讲老师就食材、操作过程细节等做了深入交流,热情赞扬了教育学部的老师们工作出色、生活多彩的美好状态。

  

夏至,蝉始鸣,半夏生,教育学部工会美食制作社团的运行与管理一步一印,踏实努力。校工会领导表示,希望在教育学部的美食制作社团带动下,全校老师们都会在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自己动手,过有品位、有健康美食的日子。

社团使工作和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始终伴随着我们。

教育学部工会衷心祝愿每一位华师大工会会员幸福安康!

  

撰 文:周旭

摄 影:张志宏

配 图:孟冰纹

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