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支部赴浦东连民村参观学习

时间:2022-07-0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4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工会妇委会支部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组织支部党员来到了乡村振兴示范村浦东新区川沙新镇连民村参观学习。

支部书记王平等一行首先来到连民村乡村振兴示范核心区,实地走访了位于村内的乡村振兴项目之一——闽龙实业玫瑰产业园。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长艳、办公室主任范凤萍热情接待了王平等一行。在玫瑰工坊,任长艳结合PPT的演示从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产业融合衔接乡村振兴、物资保供同心抗击疫情三个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她深情讲述了公司成立十二年来深耕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背后的感人故事。王平对任长艳和公司同仁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并称赞闽龙实业是有爱心、有情怀、敢担当的企业,从手握着上海援疆经济考察团001号登机牌、在新疆喀什的土地上播撒下第一粒大枣种子开始,新疆喀什的脱贫攻坚漫漫之路就迎来了希望的曙光。公司十多年来始终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在茫茫戈壁滩默默深耕,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仅帮助新疆人民走上富裕之路,也推动了上海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在连民村引入南疆玫瑰种植,打造玫瑰工坊产业文旅,以小玫瑰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这种肯吃苦、敢担当、永创新的精神给同志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随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红色基地——新四军抗日游击纵队浦东支队驻扎地“符氏老宅”旧址,看到一幅幅当年抗战时期的珍贵老照片,仿佛一下子又把大家带到了那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不禁让人驻足沉思。一幅幅画面、一段段讲述让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丨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