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围棋代表队勇夺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首金

时间:2021-05-2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94

 

   我校教职工围棋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以下简称“九运会”)围棋比赛中,稳扎稳打,力克众多强敌,获得高校A组(教职工人数超过800人高校)团体赛冠军,实现了我校九运会的开门红,这也是我校教职工围棋队在该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围棋是本届九运会的首个比赛项目,522(周六)、23号(周日)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我校派出了由王曜(美术学院)、黄志坚(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海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杨瞩宏(数学科学学院)、万源琳(女,华东师大出版社),替补队员廖蔡生(数学科学学院)组成的最强阵容。代表队由杨瞩宏兼任教练,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担任领队。

与我校同在A组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1支队伍。比赛采用分台定人制,积分编排制,按场分高低计算团体成绩,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围棋竞赛规则,40分钟包干。本届比赛组委会还首次要求每支参赛队五名队员中必须有一名女教工,为比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两天紧张争夺,我校教职工围棋代表队以团体七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九运会的首金。

赛前,我校代表队在排阵策略和具体战术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同时,队员们抱定夺冠目标经过了多轮艰苦的赛前训练,根据赛制进行反复演练,并多次进行集体总结。

首日的比赛异常艰难和精彩。当天5轮的赛制考验着队员的技术、体能与意志。我代表队前两轮顺利晋级,第三轮遭遇上届冠军华东理工大学队,经过令人窒息的艰苦搏杀,以3:2险胜首个强劲对手。第四轮再以4:1战胜夺冠热门上海交大队。第五轮与近年苦手同济大学队火拼,前四盘结束比分2:2,我方拿下最晚结束之局终获险胜。在该场比赛中,第2台同济队员出现超时情况,双方队员竟浑然不觉,足见队员之专注、争夺之激烈。次日的比赛我校代表队再下两城,以七战全胜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此枚首金也为我校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我校教工围棋协会是最早成立的教工社团之一,拥有辉煌的历史。曾获得全国高校围棋团体赛亚军、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团体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比赛首日,组委会精心策划、举办了九运会围棋比赛的开幕式,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等领导到会,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员排出了“100”“SHJG”(即:上海教工)等字样,寓意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也表达了上海教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文|校教工围棋协会供稿图,|龚惠,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