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CPR+AED急救培训

时间:2021-05-2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3

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519日,由校教职工长跑协会承办的应急救护技能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讲座在闵行校医院四楼现场急救实践基地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学胜医生主讲。来自各部门工会的近30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由校教职工长跑协会秘书长时明妮主持。

      蒋学胜医生主要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扭伤的急救处理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而翔实的讲解。在涉及操作步骤和操作姿势问题时,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操作流程,并且与蒋医生一起进行模拟练习。蒋医生也展示了扭伤的正确处理方法,为更好、更安全地处理运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接下来大家一起到实践训练基地体验了心肺复苏训练仪器的使用,蒋医生认真演示了仪器和软件的使用方法,以便于大家对自己实施心肺复苏的能力进行有效的评估。每一位进行心肺复苏的人员可以根据仪器软件显示的相关数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而不断优化对时机的把握和按压力量的使用。

 大家在实际练习中精准地运用了理论讲解部分的判断方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迅速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仪的使用,充分利用宝贵的时间丰富了自己的急救技能,增强了在未来使用相应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以及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

校教职工长跑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