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外院那么美,怎么能少了你的歌声——“唱响外院,声动我心”教职工卡拉OK大奖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11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85


花开半夏的季节里

最幸福的事

莫过于我们共赴这场视听盛宴


613日下午,“唱响外院 声动我心”教职工卡拉OK大奖赛在自由港圆满落幕。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老师和校妇委会刁萌萌老师专程来参加。李小英特地一展歌喉,演唱了一首《祝福祖国》,并为获奖者颁奖。院长袁筱一老师也从百忙之中赶来为“外院好声音”加油助威。


 比赛在江宇靖和曹辰老师的合唱《相约1998》中拉开序幕。岁月悠悠,长河静流,举歌话明天,同铸外院梦。

 此次比赛共有22位教职工报名参赛,同时吸引了10几位老师来观摩助阵,40位老师参加。


以歌会友同欢乐

小组唱、二重唱、独唱,形式多样

中文歌、粤语歌、英文歌、日语歌、德语歌,语种丰富

 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投票,比赛结果如下。

郭雯婷、张晴和张海明三位老师获得最佳歌声奖

何刚等五位老师获得最佳风采奖

庄瑜等十位老师获得最佳表演奖


 比赛间隙,我们还为张国生老师和徐敏民老师举行了欢乐的“荣退仪式”,给他们带来了惊喜。

在生日歌声中,点蜡烛、许愿、切蛋糕

走过的是历史,留下的是满满的赤诚与真情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今朝蓬勃年华。弦歌一甲子,谱曲颂辉煌。

 徐敏民老师感慨地回顾了自己从77年毕业,赴日留学到90年代末日语系建系的时候回校任教的经历,几十年青春芳华快乐而充实,无怨无悔,见证了日语系从建系走到今天的光辉历程。在师大这么多年,对师大有很深的情谊,如今告别岗位,非常留恋和不舍。

 张国生老师说今天的惊喜让他难以忘却,蛋糕,甜滋滋的,歌声,甜滋滋的,心里也是甜滋滋的。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德语《欢乐颂》。张老师是恢复高考后华东师范大学(当时还叫上海师范大学)外语系德语专业的首届学生。2002年春从德国学成归国后,回到母校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任教至今。他回顾了自己在外院挥洒汗水努力奋斗的岁月,为在“包容、开放”的师大工作感到自豪。

 “长者风范,泽启后人”,老教师的智慧和魅力不会随着退休而褪色,只会因岁月的沧桑而变得愈加厚重与醇美。

 最后,这场欢乐的“全民K歌”在海草舞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从4月底开始筹备,作为学院本学期最后一次大型活动,得到了领导和各部门老中青老师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增进了各系各部门间的交流,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展现了外院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就这样结束啦,

 咱们明年再战,

 最后的最后,

 当然是要感谢可爱的工作人员啦,

 你们辛苦啦!

(撰稿:毕笑;摄影:严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