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和春天有个约会——辅导员协会2019年春游记

时间:2019-05-0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3

2019427日,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组织20余名会员赴上海影视乐园和朱家角进行春游。

恰逢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春光明媚,惠风和畅,一大早,老师们从中北和闵行两个校区出发,前往上海影视乐园。上海影视乐园,又名车墩影视基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麻雀》、电影《建党伟业》、《功夫》等作品都是在此拍摄的。

进入影视乐园后,老师们领略了民国时期的老上海风情,参观了马勒别墅、老爷车仓库、火车站、江南民居等景点,碰到了大型剧组拍戏,体验了一把穿越到民国的感觉。只见老师们有的忙着打卡知名拍摄点、有的自导自演拍摄小视频、有的专注研究民国时期风土人情,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从影视乐园出来后,老师们乘车到达朱家角。朱家角镇位于上海市西部、青浦区中南部,紧靠淀山湖风景区,是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古镇九条老街依水傍河,千余栋民宅临河而建,其中的北大街,又称“一线街”,是上海市郊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第一街。一进入古镇,老师们就被粽子、扎肉、海棠糕等特色小吃吸引,开始随着熙熙攘攘地人群,饶有兴致地逛了起来。一路走过弯弯绕绕的街道、曲曲折折的河流、门庭若市的老店、古色古香的酒吧……小镇把古典和现代、自然与人文完美交融在一起,在这春和景明的午后让老师们享受到一场视觉、听觉和味觉交织的盛筵。

一天的出行随着车外逐渐西斜的太阳进入尾声。老师们纷纷告别,相约明年春天再度携手同行,共赏良辰美景。

  

撰稿:叶青

摄影:陈夏阳、赵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