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普陀区第119选区补选人大代表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8-06-15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50

按照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我校普陀区第119选区补选人大代表工作全面展开。201611月,经普陀区第119选区选出的代表杨蓉因当选上海市人大代表,因而119选区出缺代表1名,由原选区选民进行补选。

611日下午,我校在中北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我校普陀区第119选区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来自第119选区的学部、院、系(所)的党委书记、联络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2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补选工作组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平主持。  

我校召开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会议

受校补选工作组委托,王平首先结合PPT的演示,向与会者介绍了此次普陀区第119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背景情况及相关要求,并根据我校补选工作日程安排就第119选区选民补正、补选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相关时间节点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  

王平介绍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相关情况

王平在会上说,本次普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要以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严格依法办事。王平强调本次我校普陀区第119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已确定628日为正式选举日,希望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同级党组织把本次补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发扬特别有战斗力、执行力的优良传统,根据补选工作要求及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配合做好这次补选工作,确保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为确保每位选民的选举权利和本次补选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我校选举办公室与人事处、选区所属16家单位有关人员加班加点,通力协作,对选民名单进行反复核对,准确、高效地完成了选民补正工作。经补正,移除因退休离校等原因离开原119选民162人,新增选民284人,最终核定参加本次普陀区第119选区人大代表补选的选民人数1716人,分属36个选民小组。

613日,各相关单位已于指定地点张榜公布了公告二:选民名单补正榜。随即各单位进行了十人以上联名推荐工作。经补选工作组与组织部审核、校对,最终确定了19位有效初步候选人,第三榜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告将于618日张榜公布。

  

(文图|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