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8名代表参加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9-04-3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87

427日,在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庆祝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出席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的主题是“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团工作、教育工作以及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与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市教育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我校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合影

  

我校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8名代表出席了该盛会。这8名代表均通过程序选举产生并得到校常委会批准,代表着我校5800多名会员。他们中有专职工会工作者代表、劳模会员代表、教学科研一线的会员代表、基层的工会积极分子会员代表、民主党派会员代表、少数民族会员代表、非正式编制的会员代表,他们是王平、杨素华、高向东、罗剑、王子蕲、帅平、黄翔和刘玉红。在一天的会议中,他们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代表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作题为《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团结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参加分组讨论。分组会上,他们纷纷踊跃发言,对成旦红主席所做的精彩报告予以高度肯定,认真讨论了九届委员会经审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他们还积极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教职工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王平当选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委

  

王芝容当选教育工会第十届经审委员会委员

通过实到249名代表(应到代表259名)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新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我校王平当选上海市教育工会委员会常委、王芝容当选经审委员会委员。杨素华当选女工委兼职副主任在新一届委员会上予以确认。

在闭幕式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对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五个始终”:第一,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二,始终服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个大局;第三,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引领教育广大职工的重要抓手;第四,始终高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旗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教育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五,始终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