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与美同行,感受非遗——传播学院妇女节开展掐丝珐琅画手工体验活动

时间:2022-03-15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7

    冬奥已闭幕,但还有很多人没能拥有一只冬奥会的顶流——冰墩墩!

    没关系,学院工会带你亲手做一只属于自己的掐丝珐琅版冰墩墩!

    3月9日,传播学院专门邀请了张博士来带领大家了解掐丝珐琅的历史,并体验手工掐丝珐琅的制作技艺。掐丝珐琅,是我国非遗传统工艺之一,是用细扁的铜丝做线条,在底板上捏出线条,再将颜料填入花纹内制成的。

 

    当天下午,老师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描图、上胶、裁剪金丝,调整形状,再用不同色彩的彩砂一一填充


 

 

 

 

 

    很快,一只正在冰面溜冰的可爱的金边冰墩墩就跃然纸上,活灵活现!

  

    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收获了美的体验,度过了一个气氛轻松愉快的下午,增添了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