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校工会举办的第二期教职工书法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8-06-12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01

        201866日晚,校工会第二期书法班学员迎来最后一课。这次课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在设计学院举行了结业式。当晚,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课分为“三部曲”。活动伊始,书法老师许耕硕继续完成学期课程讲授的总结和深化。他首先对书法史进行梳理,从字体、碑和帖的书风到撰写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练书法要多看字帖,看得多了就会印在脑海中,自然而然出笔成字。学员们也就结业后应该怎样继续练习进行了讨论。

     

 随后,许老师向每位学员发放毕业礼物——由他亲笔题字的扇子。现场许老师在扇子上逐一盖了印章后赠送学员,学员们纷纷与老师合照留念。同时,全体学员手持有老师墨宝的扇子与许老师拍集体照留念。活动的高潮是由工会李小英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向许老师赠送礼物,以表达学员们对老师的衷心感谢与敬意。礼物是由设计学院魏勇老师提供的学生设计作品——两件T恤及一套建校67周年纪念贴,其中白色T恤上有全体学员的签名。李明月老师和徐歆老师还带领大家齐唱了一曲《难忘今宵》,以表达学员们的不舍之情和继续在书法道路上前行的愿望。


 

 

 

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对美术学院领导、设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校工会书法班的举办使热爱书法的老师相聚在一起,体验书法的魅力,书法班结业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她欢迎大家加入教工书法协会,继续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活动的最后,学员们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与老师探讨书法,2018春季教职工书法班在学员们的交谈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图、文|第二期书法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