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执子之手,共同成长”——机关第二部门工会举办2018年儿童节亲子活动

时间:2018-06-19 来源:机关第二部门工会 编辑:赵杭美 点击:163

为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帮助会员们与孩子们加强沟通交流,拉近彼此距离,陪伴小朋友们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201862日(周六)上午900-11:30,机关第二部门工会组织在学校闵行校区西足球场地举办了一场大型亲子趣味活动。

参加本次趣味活动人员包括来自教务处、实设处、国资处、财务处、招办等部门的工会会员和小朋友们共计六十余人,年龄最大的小朋友11岁,最小的还不到2岁。其中有妈妈带着宝宝的,有爸爸带着宝宝的,还有的全家出动,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也一起来了。天气晴好,绿茵场上所有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们也都热情高涨,激情四射。

活动共分为暖场活动、“神秘森林”、“协作运球”、“上阵父子兵”等环节。暖场活动主要是用轻松的方式让大家热身,并提高大人和小朋友们的专注力。“神秘森林”是所有人扮演“大象、老虎、老鼠”三种动物,每种动物被赋予独特的形象特点,三种动物构成一个循环食物链(大象可以战胜老虎,老虎可以战胜老鼠,老鼠可以战胜大象)。所有小朋友和家长分为两队各自为战,通过团队合作决定胜负。

协作运球”是大人与小朋友手牵手,两人同时按照规定路线运球。这项比赛不仅仅考验大小朋友双方合作的默契,也考验整个团队的团结与协作。


最后环节“上阵父子兵”是一项趣味足球比赛,比赛过程中必须父子(母子)手牵手完成运球、传球、射门,如果手断开,则在断开处由对方发间接任意球。每场比赛限时5分钟,共分为3节,分别为仅限小朋友触球、仅限家长触球和双方共同触球。虽然是一项趣味比赛,可是所有的参赛人员都非常认真。因为每小节设置了不同的限制,大小朋友时不时地犯规给整个比赛增添了很多乐趣与意外惊喜。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让大家感觉意犹未尽。日常工作与生活的忙碌中我们尝尝会用大人的方式“简单粗暴”对待“不听话”的小朋友,希望以此快速的解决问题,殊不知我们尝尝以为的“简单”、“听话”,未必是最好的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是有利于孩子成长的方式。我们通过几个小小的游戏,让大人与小朋友们在同样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放慢自己的脚步与节奏,通过与小朋友友好合作完成一个个的任务。既考验大家的速度与协调能力,更考验大家的配合度与默契度。“执子之手,共同成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赋予小朋友更多的耐心与关爱,陪伴小朋友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