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校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举行

时间:2019-04-2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52

417日上午,校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出版社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出席了会议,部分校教代会提案人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校工会、督查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

  

校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举行

王平首先通报了八届一次教代会46件提案的办理情况,从代表队提案办理的反馈情况看,绝大部分为“非常满意”,少数为“满意”和“基本满意”。王平指出,近年来,校工会始终致力于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在实行提案“365”、为代表发放少量履职费、列支提案调研费等的基础上,去年还开发了新的提案管理系统,目前已上线运行。新系统除了PC端,还增加了手机端提案撰写、附议、办理及提醒催办功能,代表可以通过手机更加便捷地表达诉求,查阅提案办理进度。会上,王平还介绍了新系统启用后的提案情况,截至目前,校八届二次教代会共收到网上递交的提案78件,其中涉及校园建设和环境治理27件(34.2%),后勤保障与生活福利25件(31.6%),学校管理8件(10%),教学科研7件(8.8%),人事4件(5%),教师队伍建设3件(3.8%),学生培养及其他4件(5%)。经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审查,共有27件提案正式立案,41件提案虽不予立案但作为建议发往职能部门。王平代表校工会对代表们积极撰写提案以及承办部门的认真办理提案表示感谢。

  表彰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代表及最佳、优秀教代会提案

  表彰校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

  表彰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优秀承办单位

会上,梅兵宣读表彰名单,童世骏、梅兵共同为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代表、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最佳教代会提案、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代会提案、校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优秀承办单位颁发了证书。

  

  

童世骏向相关承办部门递交提案

随后举行了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仪式。童世骏郑重地将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书交给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

  

童世骏总结讲话

童世骏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奖的代表和职能部门表示祝贺,向所有提案承办部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童世骏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而提案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如何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尤为重要。童世骏希望提案承办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提案工作,要以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契机,认真听取教代会代表和各方面的意见。同时希望各位代表更多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提出提案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全校上下一起努力,积极回应教职工的关切,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文|周礼,图|戴琪)

  

附:表彰名单

一、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代表

    达良俊

    魏  勇

  

二、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最佳教代会提案

    彭  超

  

三、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代会提案

    陈  静

    蒋雪中

  

四、校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8个,排名不分先后)

梁  志:

《关于调整长期出国教职工岗位津贴政策的提案》

庄  瑜:

《关于学生信息数据库一体化的提案》

罗  岗:

《关于重新装修闵行校区教师招待所的提案》

张畅芯:

《关于对校园内电动车限速加强监管的提案》

宛  姝:

《关于在学校大型会场安装led屏幕的提案》

殷  群:

《关于“加强建设一流工科科研教学并重的师资队伍”的提案》

曹桂涛:

《关于解决一线教职工入住上海市公租房租赁成本过高问题的提案》

孙振华:

《关于中北校区新建地下停车库的提案》

  

五、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优秀承办单位(6家,排名不分先后)

    人事处

    学生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后勤保障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