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公示

时间:2019-04-0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353

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评选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沪工总基〔201938号)精神,经民主推荐,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推荐华东师范大学熊斌同志为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43-410日(一周)。

  公示期间,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联系。

电话:63211939*41014103

传真:63230912

  联系地址:中山东一路14

邮编:200002

上海市总工会

201943

附:熊斌同志简要事迹

熊斌,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原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

熊斌在数学问题解决和指导中国数学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1988年起,18次担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教练,11次带领中国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获得了7次团体第一名,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三次受到中国科协和国家教委的表彰,2018年获得了国际数学保罗·厄多斯奖(Paul Erdös Award),在数学问题解决和资优生培养的理论和实践中的一系列工作得到国内和国际的一致认可。

熊斌积极扶持新生力量,为资优生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多年坚持组织全国数学竞赛命题研讨会,组织全国数学竞赛教练员高级研讨班,为全国40多所重点高中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指导的青年教师大多已成长为很有影响力的优秀人才。

熊斌潜心科研教学,以数学普及为使命。多年来从事数学方法论、数学普及与应用、数学解题理论、数学教育与资优生的发现和培养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培养的硕、博士研究生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数学教育方面的专家和骨干,在国内外发表有关数学、数学教育和数学普及方面的论文100余篇,主编和编著的著作150多本,其中主编《趣味科学丛书》获得了2012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