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探索植物小分子RNA的奥秘——记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04-20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497

44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在生科楼159室如期举行了第三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罗剑教授主持,青年教师代表晏军研究员做名为植物逆境,发育和小分子RNA”的专题报告。



晏军研究员于2017年入选华东师范大学紫江优秀青年学者,并被聘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晏博士长期致力于环境因子和植物互相过程中,植物小分子RNA的功能和合成机理,以及豆类植物发育过程中,植物小分子RNA的功能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晏老师就自己在植物学方向的研究经历和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总结。汇报之后,学院老师对植物学的科研此饶有兴趣,并试图找出植物学研究和动物学研究的相同点与不同点,现场气氛热潮不断,如火如荼。



到目前为止,青年教师联谊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场,每次的学术交流都会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思想的交融,不同理念的碰撞更能激发起新的想法,不管是对主讲人还是对聆听报告的教师们,都是一次共同的提升。

晏军研究员简介:


晏军研究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化学专业;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学专业;之后在美国普渡大学等地做博士后;2017年入选华东师范大学紫江优秀青年学者,并被聘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担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并担任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BMC Plant Biology等期刊审稿人。


  


晏军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环境因子(干旱,寒冷和盐害等)和植物互相过程中,植物小分子RNA的功能和合成机理等方面的研究。以及豆类植物发育过程中,植物小分子RNA的功能。植物小分子RNA生物技术及应用。


  


         (供稿来自生命科学学院部门工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