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时间:2018-04-20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56

48日,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一行驱车2小时,专程前往近100公里外的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瞻仰学习。

支部的同志们首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这里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也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基地。新馆宏伟壮观,门媚镶嵌着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7个金色大字,馆内的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史实。展陈共有3个楼层,从第一单元开天辟地,从清王朝的衰落和列强侵华屈辱与苦难抗争与探索等方面记载着我国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也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再到第二单元光辉历程,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中的核心事件,也全面展现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大的每一次重要探索、进步和建设成就。大家在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前驻足观看,翔实、生动的展览内容和全新的展览形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受到了深深的感染和教育。

在展览的最后是一面宏伟壮观的党章墙,通过对不同历史时期党章的展示和简介,组成了中共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完整思想发展史。

随后,大家瞻仰了一大会址——红船。192182日,正是在南湖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了中共一大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支部的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支部的同志们在红船旁,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了右手,由支部书记吕玉才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先辈的革命经历,现场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发展的曲折历史,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周礼,|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