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教职工阅动人生——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4-20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148

各青年教师联谊分会:

为丰富我校在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各院系及部门工会间的交流,推动校园文体活动的开展,将举办教职工阅动人生——经典诵读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中外经典,展丽娃风采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校图书馆

承办单位:图书馆青年教师联谊分会

三、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报名人员不限于青年教师)

四、参赛要求

(一)大赛以各部门工会青年联谊会分会为单位,采取单人诵读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每个青年联谊分会最多报送3个参赛节目。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二)初赛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决赛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诵读篇目应为古今中外优秀诗词散文、红色经典作品以及适于朗诵的文学作品章节。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时代主旋律。

(四)参赛选手诵读自选篇目,初赛可以运用配乐等多媒体表现形式增强诵读效果;决赛时鼓励使用背景音乐及现场伴奏。参赛选手参赛自备配乐、配视频、道具、服装、化妆等。

五、比赛事项

(一)大赛评委

1、专家评委:图书馆馆长、工会负责人、青年联谊会负责人、诵读协会会长以及领域内专家。

2、大众评委:聘请20人担任大众评委。

(二)赛事安排

1、初赛

1)截止时间:2018513

2)提交方式:

l在线提交:推荐在两个校区图书馆朗读亭录音上传;或者参赛者自行录制作品,发送至比赛指定邮箱。

注:两种方式择一即可,通过两校区图书馆朗读亭录音,可直接上传,无需重复提交。中北、闵行校区的图书馆均安装了“阅读亭”,可供参赛的老师阅读、提交作品。阅读亭的位置:中北校区在图书馆一楼,闵行校区在图书馆二楼。

3)专家评委评审评选,决赛名单在校工会、图书馆网站公布。

4)作品要求:

l提交 mp3  wma  wav   amr 格式的音频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 5M  ,语音时长不超过 3分钟。同时注明出处。

l作品题材不限,诵读语种仅限中文或英文。

l音频录制以  “阅动人生”- 经典诵读比赛(教师组),我是 *** ,来自***学部(院、系)。

l教师组+姓名 +  手机号 + 学院 + 作品名称为邮件主题, 5 13  日前发送至: ecnureader@163.com

2、决赛

1)时间: 530日(星期三)下午

2)地点: 中北校区校长培训中心逸夫楼报告厅

3)流程:参赛选手现场朗诵,专家组评委现场评分,取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综合大众评委现场评分,最终根据分数排名评出相应奖项。

六、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截止2018430日。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华屹立电子邮件:ecnureader@163.com联系电话:62232797

特此通知。

附件:“阅动人生——经典诵读比赛”参赛报名表


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图书馆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