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与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面向社会公众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绿色校园宣传”讲座

时间:2019-03-22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编辑:路葵 点击:71




    为了增进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不同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教工党支部凝聚力,从本学期开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与各教工党支部将共同举办 “增知识长才干促交流——专业教师和你面对面系列科普讲座,讲座嘉宾为学院不同研究方向的专业教师,他们将通过生动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学院其他研究方向的老师们了解其研究领域。

2019311日,在资环楼435举办本学期第一期科普讲座,主题为面向社会公众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绿色校园宣传,讲座嘉宾为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勇、“环境问题观察”公众号编辑王文佳、生环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钱美尹。

        2018125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市教委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发布了上海首套全市统一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读本共三册,分为幼儿园版、小学生版、中学生版,有针对性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张勇老师是该套读本的副主编之一,张老师详细介绍了这套读本从酝酿到初稿形成到广泛征求建议到反复修改到最后出版的过程。张老师配合丰富的图片向党员教师们讲解“生活垃圾是什么”、“垃圾如何分类”、“垃圾的收集与转运”和“垃圾处理的主要方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是试金石,是上海新时尚,是校园新动向。“环境问题观察”公众号编辑王文佳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技术导则和绿色大学特色的示范工程的进展情况。生环学院18级研究生钱美尹向大家介绍了绿色大学和绿色建筑的概念、当今一些校园中存在的不符合绿色大学和绿色建筑理念的一些问题,通过案例介绍了较为成功的绿色示范项目。



    本次关于垃圾分类和绿色校园建设的主题讲座,让党员教师们了解了相关的专业知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发挥榜样作用。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