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女神节团建活动——植物染

时间:2019-03-2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36

 

201936日,由数学科学学院工会举办的“植物染”女神节团建活动在闵行校区涵芬楼公共空间举行。数学科学学院20多名女职工参与了此活动。

本次活动和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4小时阅读空间合作。专业老师首先介绍了“植物染”这种传统的扎染技艺,各种扎染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效果。然后,老师们每人一条白丝巾,开始扎染。大家拧麻花,包珠子,上夹板,打结等,各显神通,创意无限。期间互相帮助,说说笑笑。

染料都是春天的颜色:红色系的苏木、黄色系的栀子、绿色系的黄柏。丝巾浸泡后,打开瞬间的惊艳,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个人。春日暖阳般明艳的黄色,桃花一样绚烂的粉红色,柳叶新芽般欣喜的黄绿色。现场丝巾飘扬,气氛热烈,大家的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纷纷开心地交流展示作品。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体验到古老的扎染技艺,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和民族文化的浑厚。更重要的是,活动增进了女职工的交流和友谊,在这个春天,给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