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三八节女教工沙龙───让美丽从优雅仪态与形体塑造开始

时间:2019-03-1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54

201938日下午,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女教工们在理科大楼B222大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活动。沙龙由校妇委会委员、学院女工委员陈蕾老师组织与主持。主讲嘉宾刘恋老师曾获环球小姐中国亚军,为“珀旖文化·MoArt Studio”创始人。

讲座现场


陈蕾老师主持

教师工作繁重,往往无暇顾及仪态训练,又缺乏形体管理的意识,长期姿势不良,容易导致形体走样甚至引发病痛。刘老师针对女教师中普遍存在的“含胸、驼背与脖子前倾”体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舒缓与纠正训练。以此为基础,她还细致讲解了健康、优雅的坐、立、行相关动作要领,并带领大家现场进行实训和巩固。

刘恋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在走台步环节,沙龙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台步一直被大众认为是模特的职业步伐,但是刘恋老师认为台步所承载的更是现代女性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对肩膀与腰腹的控制力、身体协调力、优雅神情与轻盈步伐的有机统一。

实训练习

台步训练

2个小时的活动,既有贴近生活实际的理论讲解,也有细致入微的实训操练,更有超模女神风采的熏陶,还有惊喜不断的抽奖与香甜可口的茶点,令参加沙龙的近20位女老师们流连忘返。大家都感到受益很大,尤其所学的训练方法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可直接指导行为仪态,也方便见缝插针地进行日常练习。

  部分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