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校工会组织工会财务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8-03-26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00

 

为使各部门工会更规范、更合理地用好工会经费,323日下午,校工会在中北校区工会多功能厅举行了工会财务专题培训会,来自39个部门工会的工会主席、人事福利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校工会财务钱芳出席会议。

 

工会财务工作专题培训会现场

本次工会财务专项培训由王平主讲,她从部门工会经费来源、2018年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工会经费使用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展开细致讲解,涉及到“七节”少量慰问品发放、“十必访”工作、文体活动开展、工会小家建设等相关的财务报销等内容,通过生动案例、重点提示等让在场的工会财务相关人员对如何使用好部门工会经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及了解。

 

王平作工会财务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校工会财务钱芳还就各部门工会财务人员的提出的问题及困惑作相关解答,并为各部门工会制定了专属工会财务报销手册,以便各部门工会更好地进行报销登记。

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学有所获。据悉,校工会希望通过组织工会财务人员学习有关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的制度、政策、方法,提升工会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加强各部门工会的财务管理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规范学校各部门工会的经费使用,为部门工会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及帮困送温暖实事项目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