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怎么用好工会经费?华东师大召开专题培训

时间:2019-03-1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51

 

201937日上午,华东师大工会在中北校区工会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工会财务专题培训,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委员、教工社团(协会)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

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从校工会经费、部门工会经费来源、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全面作了报告。培训会上,她并结合近日刚刚下发的《华东师大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2019年)》,从大到拨缴经费、会费、行政经费的区别及比例,小到各部门工会的活动经费、福利慰问费、小家建设费、小家奖励费、配套经费、活动奖励费、送清凉慰问、帮困慰问金等的额度以及有关报销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地向与会人员作详细介绍,对与往年相比有调整的地方特别作了说明。

王平强调指出,各部门工会、教工社团(协会)负责人要在充分解读上级工会相关文件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八不准”政策,并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用好政策、用足经费。她希望大家根据校工会下达的经费额度,提前做好本单位全年工会经费预算及资金安排,更有效开展工会活动,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凝心聚力,为推进我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气氛活跃,通过现场提问,王平当场解答了与会人员对工会经费相关使用及报销环节上的疑问及困惑。校工会财务钱芳也向各单位发放2019年部门工会经费统计表,并对相关报销细节作了补充说明。

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既让大家了解了政策、纪律,又很接地气,有针对性,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 文 | 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