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计算机学院“压力释放,女性力量”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03-2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0

为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计算机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工会开展了以“压力释放,女性力量”为主题的减压沙龙及精油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20余名女教师参加,国家植物精油康复理疗师、德国莱茵认证芳疗师薛晓红现场与大家分享精油使用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图

讲座一开始,为了让大家能更加直观的了解各种精油的功效,薛晓红老师拿出不同种类的精油让大家闻气味和轮流体验,与此同时,薛老师还介绍了精油的几种理疗方法。大家边听讲解,边体验精油散发之后带来的缓解疲劳和释放压力的功效,针对老师们出现的睡眠和易疲劳的问题,薛晓红老师现场教授大家使用精油做头部按摩和肩颈按摩的方法,韩璐老师和王晓玲老师纷纷受邀参加了精油理疗活动。

王晓玲老师参加精油按摩体验


据悉,精油是由种子、树皮、树干、树根、花卉和植物的其他部位所提炼的自然萃取物,精油的香味能给人提供美好的感觉,也能起到调节情绪的功效。精油的好处也不仅是气味芳香而已,精油在整个人类历史的各个文化中一直因为它的卓越效果而备受亲睐。

整个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积极参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近距离体验有益身心的精油,找到了久违的宁静。在弥漫着阵阵芳香的快乐氛围中,减压沙龙与精油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韩璐

|杨文彧 刘丽群

审核|王长波 谢瑾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