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团协会  社团简介

太极拳协会

时间:2015-11-17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81

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太极拳协会简介

     华东师大教工太极拳协会成立于1980年,是在学校和工会领导下在师大教工中普及太极拳运动的一个群众性团体。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中的一个极为重要和非常优秀的拳种,可以根据不同年龄、性别、体力条件以及要求的不同,采用高低不同的拳架来适当调整运动量,既适合于体力较好者用来增强体质,又适用于体弱者作为保健身体的手段;对场地、器械等条件也要求有限,因而,它的普及面极为广泛,在国内外影响很大。

    太极拳运动在华东师大建校以后就有所开展并日益为广大师生们所喜爱。教工太极拳协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工会的领导下曾举办过各种太极拳学习班和培训班三十多期,在华东师大既努力坚持杨式、吴式、孙式太极拳流派的传统套路,又积极推广国家体委颁布的太极拳比赛套路,努力开展群众性的太极拳活动和锻炼,为坚持和推广太极拳活动,作出了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