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丽娃群芳吐艳,雅韵书香作伴——图书馆女教师参加服饰展示活动

时间:2016-06-20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6

      5月11日,来自图书馆不同岗位的十名女教师组成的“书香代表队”参加了由校妇委会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丽娃群芳秀——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

      这十名女教师代表有入职不久的“职场新丁”,也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有流通一线窗口的服务先锋,也有内务部门的后援力量;有普通教工,也有行政干部;有刚升级的新手妈妈,也有待嫁的准新娘……她们岗位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她们同样爱美、爱生活、爱工作、爱我们可爱的图书馆,她们是图书馆全体女职工的代言人。

      穿上粗布大褂工作服,她们是书库里搬书倒架的女汉子;穿上干练套装,她们是拥有专业知识的职业女性;穿上围裙,她们是爱美食爱生活的快乐厨娘;穿上休闲衣,她们是阳光下陪孩子尽情奔跑嬉戏的好妈妈;穿上运动装,她们是精力充沛的运动健将……

      这次,她们穿上了有着浓浓中国韵味的衣裙,捧一册新版线装古籍,带着一身的书香踏上灯光聚焦的T台,去向全校师生展示图书馆女教工特有的美。

      端庄典雅的传统旗袍,改良的旗袍领小礼服,又或者飘逸柔美的中式长裙,在她们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端庄优雅的旗袍

飘逸柔美的长裙 

      因为工作性质的限制和两校区间的地理距离,“书香队”的女教工们很少有集中排练的机会。大家就通过网络沟通交流,商量细节,下班后再回家自己练习。虽然没有人监督,但是每个人都练得很认真很用心,因为大家知道,她们将要展示的并不仅仅是自己,而是图书馆全体女同胞的形象。

国风雅韵伴书香 

      多日的练习在走上T台的那一刻化成轻柔曼妙的温柔力量,即便是最害羞的姑娘,在此时也是充满自信和魅力的。虽然出场时背景音乐的播放出了点意外,但是队员并没有因此显出慌乱,已经出场的常务副馆长张静波从容镇静,一举手一投足不失优雅淡定,很好地稳住了场面;而尚未出场的队员则迅速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音乐有误,及时调整播放顺序,将意外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台前台后的各个队员配合无间。

“领头羊”的大将之风 

      “书香代表队”全体队员的精心准备和临场发挥的良好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最终获得了最佳表演奖。笑意从心底溢出,大家都为此雀跃不已。

“书香队”代表上台领取获奖证书

      虽然“丽娃群芳秀”活动已告一段落,但大家通过这次服饰展示找到了自信,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团结和互助的力量,这也是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最大的收获。今后,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中有何种境遇,大家都会在心底大声地对自己说:

      我是我,我是自信美丽的图书馆员!

展示结束后,队员们在场外合影

伸出大拇指,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