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包粽子 迎端午 聚人心——信息学院组织教师“包粽子”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06-13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8

      悬艾佩香囊,食粽饮雄黄。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粽子又出现在了大家的餐桌之上。品尝粽子之余,大家一定会有各种想法,比如,食品材料安全吗?馅料的味道合口味吗?肉粽里的肉是不是少了一点?红豆粽里的红豆是不是不够酥软?除了常见的配料,是不是还可以添加自己更喜欢的口味呢?

      这些想法,都有一个最好的答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信息学院工会于63日下午在学院教工小家举行了包粽子的活动,让大家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同时在活动中传承发扬传统民族文化。活动吸引了学院20余名教职工,特别是还吸引了男老师的积极参与。

      为了保证参加活动的教工每人都有动手的机会,学院工会从5月开始就号召大家报名,活动组委会根据报名人数事先准备了粽叶和糯米、五花肉等馅料,还“高薪”聘请包粽子有一技之长的专家。活动开始后,会包粽子的老师们首先自告奋勇,示范卷粽叶、放馅料、捆扎等步骤,其它的老师们跃跃欲试,开始尝试亲手包粽子,粽叶在他们的手中上下翻舞,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工夫的,在大家的努力下,三角粽、小脚粽、枕头粽等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出炉了,虽然新手们包出来的粽子不是那么完美漂亮,但大家亲手制作意义非凡。

      美食是人们表达爱、传递爱的载体,最可口的美食当然要送给最爱的人,因此活动最后,学院工会将大家齐心合力包好的粽子,让教师们带回家,送给自己的父母子女家人,表达他们对家人浓浓的爱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教工小家的温暖,也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学会了包粽子回家要给家人包,并且希望工会继续举办这样具有传统的,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