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与你童乐”,信息学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6-06-13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3

 

      2016年5月28日上午,由信息学院工会组织的“与你童乐”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在信息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余个家庭参加。活动由六大游戏组成,当天小朋友到信息楼大厅签到、领取游戏卡片,然后自由参加游戏。游戏环节之后是冷餐会和颁奖礼。活动也得到了学院团学联的大力支持。

图一 老师与孩子们集合

      工作人员早早地站在了信息楼的大门前,准备好迎接可爱的小朋友们了。每个人到达之后,可以领取一个集点卡,卡的背面是游戏的地点,每完成一个游戏就可以戳上一个印章,集满六个印章就可以兑换一个大礼物。于是快乐的儿童节活动就此开始了。

图二 签到

      你划我猜,乐趣横生。小朋友们有的结伴过来,有的和家长一起,一个比划,一个猜,现场乐趣多多。有些小朋友和家长之间默契十足,小朋友看到了卡片:葡萄,只形容了“一串一串的”、“紫色的”,家长便立刻反应了出来。当然,也有小朋友两两结伴,也是最佳搭档,形容“像月牙一样的,黄色的,可以吃的”,猜词的小朋友就火速反应过来“香蕉”,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当然,有些事物光是描述还不够,有些小朋友模仿起来青蛙跳、小鸟叫,让猜的搭档一目了然。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进行猜词游戏,现场氛围高涨。

图三 你划我猜活动现场

      拍拍皮球,大礼抱走。花花绿绿的皮球一下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会玩的心无旁骛地开始了“皮球个人秀”,不会玩的小朋友们也对此兴趣盎然,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一个一个地尝试着。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小小的皮球在地面上反弹,产生清脆的声响,孩子们的笑声却不断。皮球,是童年的玩伴。

图四 孩子们在拍皮球

      马兰花开,快乐抱圈。“马兰花开,开几朵?”小朋友们围成了一个圈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按照报出的数字,几个人抱团。马兰花开的年纪里,小朋友们奔跑着,追逐着,又紧紧拥抱,数字刚落,就眼疾手快地抱住身旁的小伙伴们,久久不愿撒手,也许正是这样的游戏培养了小朋友间可以互给棒棒糖的友谊吧。

图五 大家在马兰花抱圈

      趣味贴纸,你坐我贴。家长被要求坐在了区域里的椅子上,孩子们拿着准备好的贴纸,在规定时间内,贴在爸爸妈妈的脸上。小小的贴纸在孩子们手上变成了奇妙的装饰,小心翼翼地贴在了家长的脸颊上、额头上、鼻子上,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创意无限的贴法,即使被贴的满脸,家长们还是开心地笑了。

图六 小朋友在往爸爸脸上贴贴纸

      欢乐套圈,奖品多多。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应该就是套圈了,几个心仪的小礼物就在前面,小小的套圈就拿在手上,凭着无论如何都要拿到礼物的决心,小朋友们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目光朝着那个方向,一直努力着。家长也在一旁为他们加油,虽然不能插手,但是在旁边献计献策,时不时来一声可惜的惊呼,时不时又是高兴的呐喊,小朋友情绪高涨,手中的奖品也越来越多。

图七 小朋友在套自己心仪的礼物

      室内寻宝,智力答题。在外面玩累了,来休息室吧。但是休息室里可有很多“宝藏”哦。工作人员将写好问题的纸藏在了休息室内,小朋友们要凭借着敏锐的双眼去发现其中的“宝藏”,并且开动小脑筋,猜出其中的答案。一听说有宝藏,小朋友们可乐坏了,纷纷跑进了休息室里,翻箱倒柜地找着藏在其中的纸条,脱口而出其中的答案,心满意足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礼物。

图八 小朋友们在寻找“宝藏”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种植了多肉植物,亲手种下了绿色的小生命,这一切既充满了好奇,又充满了期待。我们衷心地希望,小朋友们就像那一个个小植物一样,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快乐,自由自在地长大。

图九 家长与孩子一起种植多肉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美好的记忆会时常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令人久久无法忘怀。

图十 部分老师与孩子们的合影

      近几年来,学院工会坚持以儿童节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儿童节亲子游戏,加强老师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培养孩子与父母共同克服困难完成游戏的精神,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很多道理,给孩子带来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