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欢乐动手•快乐成长”——农场采摘亲子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30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7

      立夏,是农作物生长的重要节气。“立夏”日刚过,生命科学学院部门工会、妇委会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组织教职工游览新场古镇并到绿色农场亲身体验采摘乐趣的亲子活动,提前为学院教师妈妈们送上母亲节的“礼物”。学院教师及家属近70人一起游览古镇品尝特色,走进农场亲近自然,分享喜悦增进感情。

      老师们、孩子们先游览了新场古镇,品尝了古镇特色小吃—草头饼。随后来到绿有家庭养生农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灵芝、北虫草和铁皮石斛的有机盆栽,品尝了小麦草茶;孩子们分组进行了采摘:有机草莓、黄瓜、茄子、辣椒和蘑菇等;之后还开心地体验了用手推石磨磨豆浆的过程,在玩乐的同时也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学院工会举办的一年一度亲子活动受到了青年教师们的青睐,继2013“烂漫笑脸,快乐你我--生态园亲子游”、2014“上海植物园赏花科普亲子游”、2015“亲子互动,拥抱自然-上海动物园欢乐六一行”,今年已是学院部门工会第四次组织亲子活动,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近绿色自然,亲自动手体验采摘,在欢乐动手的同时快乐成长,同时加深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对于我院平时很少有面对面沟通机会的两校区教师来说,活动更是促进了他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