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健步浦江两岸,感受魔都魅力

时间:2022-03-0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记体育与健康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

你一定知道上海有一个炫丽而繁华的外滩,也许还不太了解正在崛起的前滩后滩。上海这个现代化都市变化日新月异,虽然我们工作生活在上海,但很多地方我们都没去过,更不了解。趁着女同胞的节日马上到来之际,我们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了女教工健步行活动,感受浦江两岸的万种风情,看看可阅读的建筑,听听老工厂的故事,领略上海的美,骄傲魔都的新。

35日,春暖花开的日子,上午9点,报名参加活动的18位老师就准时在虹梅南路校门口集合了,坐车前往浦江东岸徐浦大桥下的终点广场,这实际上是我们今天徒步的起点,有点意思吧。一踏上红色的滨江跑步道,顿时就找到感觉了,体能好的老师健步如飞,很快就冲在前头,平时走得少的老师也不甘落后,大家你追我赶,很快就走了3km,来到前滩。

听说前滩这个地方,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是第二个“陆家嘴”,这里是东方体育中心所在地,还有前滩体育公园、友诚公园,景色比之前那段又美了许多,亲水平台宽敞,绿地宽阔,跑步的、骑车的路人也多了起来,我们也放慢了脚步,一边用专业的眼光观察前滩体育公园、休闲公园的设施布局,一边欣赏盛开的梅花、白玉兰,或者三五成群合影,一路欢声笑语。

不一会儿就来到造型美丽的川杨河桥,这是全国首座采用了桁架斜拉索组合体系的“一跨过河”桥,跨过川杨河就来到后滩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前,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黄浦江边上有个叫“后滩”的地方,更谈不上对它有所了解。这里曾经是上钢三厂的厂房,还有章华毛纺厂,随着浦东开发的步步深入,这里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地标性的文化建筑,尤其是作为第41届世界博览会的场地为人们所熟悉,听说上海大歌剧院等也将在此拔地而起。很快,就看见卢浦大桥,还有那个像飞碟一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了,这是我们今天徒步的终点,我们圆满完成11km健步走任务。

在回程的车上,大家感触良多,上海这几十年的发展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对上海有更多了解,同事之间也增进了友谊,度过了快乐且有意义的一天。



供稿:体育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