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校工会再次组织 “附校行”活动

时间:2018-03-22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88

    近日,在我校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及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韩楠带领50余位工会干部,先后参观考察了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双语学校、华东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以及华东师大四附中。

    3月20日下午,民办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双语学校校长邹淑君亲自迎接、并对参加附校行的工会干部表示欢迎。在她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的校舍,还饶有兴趣地观摩了该校青年教师的太极拳表演。大家边走边听取邹校长的介绍。这所学校是华东师大紫竹教育园区中设立的九年制学校,学校注重能力、语言发展,让孩子挑选适合自己个性的课程,提升运用信息和科技解决问题的能力素养。优美校园环境、一流的硬件条件和先进的教育理念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接着,在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盛爱民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东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该校传承华东师大二附中“追求卓越、崇尚创新”的校园文化精神,秉持“让每一个学生公平获得优质教育机会,让每一个学生拥有适合自己的上升通道,让每一个学生得到信任、尊重和快乐发展”的办学理念,营造“和谐卓越,主动发展”的校园文化,培育学生自主管理、自我发展、团队协作、不断超越的精神品质。宽敞、优美的校园,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等设施功能齐全的学习环境,以及食堂、宿舍等一流的综合服务设施等让人发出由衷的赞叹。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盛爱民副处长全面介绍紫竹基础教育园区的管理架构和运作方式,华东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副校长施华宏向大家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培养目标、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还与参加附校行的工会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3月21日下午,华东师大四附中副校长钱玉山及校长办公室主任韩雪接待了大家,参加附校行的老师们先参观了校园,该校一流的校园环境、一流的硬件条件让人流连忘返,信息影视动画创客中心、斯诺克教室、攀岩运动室、管乐演奏厅等各种专用教室等,都让参加附校行的老师们啧啧赞叹,相信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快乐学习,全面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对附属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祝愿华东师大附属学校越办越好!

    参观结束后,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和互动交流,校方和基终处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参加附校行的工会干部表示不虚此行,他们对基终处和校工会为大家提供的近距离感受附属学校的机会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会把所了解到的信息和亲身的感受告知有需要的同事。

(文|骆庆红,图|王莉萍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