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工会妇委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976

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支部党员在防控防疫特殊时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323日中午,工会妇委会支部在河口楼301会议室召开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平首先组织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及机关党工委的具体要求和有关部署,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确保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平说,此次疫情爆发到现在,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实行了一系列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管控举措,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使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也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强大优势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念。在防控防疫的特殊时期,我们支部也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作为,作了大量的工作:支部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100%在第一时间捐款,不少同志还捐了多次;我们克服困难联系防疫物资,为学校后勤、校医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广大教职工紧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解燃眉之急;刚刚上线的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教职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大家不断对常规工作进行创新,在“云端”讨论工作计划、布置学期工作、推荐劳模人选、组织附校行、研究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对工会干部进行专题财务培训,开展“共克时艰,巾帼担当”战“疫”优秀集体和个人征集活动等;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联系落实援疆、援滇特色农产品采购事宜,做好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这些举措体现受到了相关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赞扬,也体现了我们应有的担当。

支部副书记吕玉才在会上也指出,工会、妇委会都是群团组织,我们的初心就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凝心聚力,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但我们丝毫不能麻痹、放松,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在抗疫斗争中的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岗位,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聚焦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会妇委会支部 刁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