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校工会慰问送温暖 关爱劳模暖人心

时间:2020-01-1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97

临近春节,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和工会工作人员分组走访慰问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全国劳模和上海市劳模、看望近期生大病的教职工、慰问困难教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或节日礼包和节日的问候!

劳模是广大劳动者的楷模和典范,劳模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目前,我校共有全国劳模和上海市劳模27名,年纪最大已有89岁,虽然他们大部分已经退休,但是他们仍关心着学校的发展。每到一处,工会的同志们都与大家亲切的交谈,向他们汇报校工会的工作,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关心他们的身体及家庭的实际情况,对他们为学校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预祝他们新春快乐!

 


在与劳模们的交谈中,每位工会的同志们都深受感染,深切的体会到劳模是时代的领跑者,时代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劳模们表示他们不愿意给组织添麻烦,但是每年又盼望着“娘家人”的到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

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的陪同下,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李弢专程慰问我校生病教职工,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放寒假前,校工会、人事处还为171名教职工发放了帮困、送温暖慰问金14万余元。校工会表示弘扬劳模精神、关爱教职工生活是校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校工会将坚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用心、用情、不负众望。

 

文丨徐歆 图丨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