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刘玉红同志获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时间:2020-01-0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312


 

202017日,上海市总工会召开了2018—2019年度上海市农民工表彰会。本年度评优在全市96位候选人中评出5个优秀农民工,296位候选人中评选12个先进个人,我校刘玉红同志以创新和精湛的烹饪技艺脱颖而出,荣获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农民工称号,也是本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农民工。

    

    刘玉红同志是中式烹饪师,高级技师,从事餐饮服务行业20年,2011年进入我校闵行校区夏雨厅工作,现任我校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夏雨厅主任。

    自来我校工作以来,刘玉红同志认真落实保障部及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秉承新、奇、特、实、便、营养的创新原则,开发出玉米葡萄、油条灌蛋等许多脍炙人口的创新菜品,引起媒体及师生广泛关注,并亲切地称其为“第九大菜系创始人”。

  此外,刘玉红同志积极带动整个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将“上1个、研发1个、构思1个”菜品创新思路作为长效管理机制贯彻始终,积极推动夏雨厅的菜品供应和销售工作走向具有传统特色和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高校餐饮服务模式,餐厅的营业规模和就餐人数逐年递增,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生,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好评。2019年,夏雨厅大灶、点心等班组被我校评为后勤保障部先进班组称号。               

           

    刘玉红同志始终继续坚持“服务师生,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并身体力行地发扬“传、帮、带”的传统工作作风,在员工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刘玉红同志先后获得“双争活动服务明星”、“高校伙食先进工作者”、“第三届上海高校后勤标兵绿叶奖”、“毕业生眼中最可爱的人”以及“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刘玉红同志在颁奖后的座谈交流中谈到:非常感谢上海市总工会的关怀,感谢市教育工会的推荐,更加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关爱和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珍惜荣誉,不辜负学校的厚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研究出更多的可口、营养、安全的饭菜,服务好全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李小英 图:刘玉红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