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召开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2-01-0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0


 


    2022年1月4日上午,校工会一年一度的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行。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受表彰的集体代表、个人和来自一线的广大工会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杨素华、陈立侨以及部分校工会两委委员出席了大会。总结表彰会由吕玉才主持。

图片



    王平首先结合PPT的演示对2021年度校工会工作作了总结,她强调了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用心、用情,不负众望”、“将方便留给别人,麻烦留给自己”、“会员在哪里,我们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不断满足教职工全面发展的需求永远在路上”工作理念,结合“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四个关键词介绍了2021年校工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王平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举办了每四年一次的教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展了10项大型活动吸引了全校教职工7000人次的参与。其中,“知校、爱校、荣校”教职工校史知识竞赛,有三千余名教职工参与答题活动,得奖率高达99%,有效的促进教职工对校史知识的学习。同时,今年也是区人大代表的换届之年,在学校党委、校选举工作组的领导下,历时3个多月,校工会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协助和各学部、院系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高质量完成了我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参选率高达99%,创历史新高。为更好做好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在与基终部、基础教育集团的共同努力,在符合上海市教委有关入学政策的前提下,做到了事前的全纳,共帮助推荐了466名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园)。王平说,今年也是获奖众多的一年,她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党委的领导、行政的支持以及全体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努力密不可分,她对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通过广大工会干部向全校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

图片





    会上,吕玉才宣读了校工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模范“教工小家”免检单位、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结果的通知》,教育学部等5家单位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模范“教工小家”免检单位,外语学院等10家单位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模范“教工小家”,历史系李文杰等15位同志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优秀工会干部,中国语言文学系曹洁等15位同志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杨昌利、王平、杨素华、陈立侨等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总结表彰会的最后,杨昌利和王平为离任的工会主席颁发了工会工作纪念奖杯。因年龄、换届等原因,今年,我校有3位部门工会主席离任,他(她)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安俭、数学科学学院袁富荣、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徐敏。为感谢他们任内为工会工作做出的贡献,校工会精心为他们定制了水晶奖杯,以此向各位离任的工会干部表达敬意。

图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校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杨昌利指出,新的一年里,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工作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大局,为教职工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最后她代表学校衷心祝愿广大教职员工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吕玉才还代表校工会就帮困送温暖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提示。



文|徐歆  图|李立






  

附:2021年校工会表彰名单(以部门工会编号为序)

一、校模范“教工小家”免检单位(5家)
教育学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机关行政(一)
图书馆
后勤保障部
 
二、校模范“教工小家”(10家)
外语学院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传播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地理科学学院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孟宪承、大夏、光华书院
产业
 
三、优秀工会干部(15人)
历史系  李文杰
外语学院  石兰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肖路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张鹏骞
经济与管理学部  白露
设计学院  许清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王婷婷
生命科学学院  倪兵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胡孟晗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顾靖华
机关党群  徐歆
机关行政(二) 张赫
孟宪承、大夏、光华书院  褚娇娇
教职工篮球协会   王江涛
教职工健步走协会  金之诚
 
四、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5人)
中国语言文学系  曹洁
法学院  王沁怡
传播学院  郭子颀
音乐学院  杜明月
美术学院  余贝贝
数学科学学院  沈伟琴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李波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董舒
生命科学学院  易正芳
产业  周岭
二附中  杨冰
教职工摄影协会  陈毅华
教职工书画协会  周蔚蔚
教职工集邮协会  张艺缤
教职工诵读协会  马力